close

由於自己家中的種種因素,讓我意識到保險真的"很重要",所以在去年三月我購買了我人生中

的第一份保單。而在今年要續繳前心血來潮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研究各家保險公司的商品,最後

再審視自己的保單,真的不誇張,同樣的額度以及理賠條件下再經由各家商品組合,保險費竟

然可以減少將近一半。這讓我意識到各家保險公司都擁有某些優勢的商品,每家保險公司都可

以規劃完善的商品,可是"CP"的高低卻是天差地遠。

#保險不是有買就好,買對很重要

 

在這之後,我也曾經約過幾個保險業務談保險,根據他們規畫的商品、保險的額度,來決定是

否購買,但始終沒有找到能讓我信服的。我也嘗試著問這些業務如果我要從事保險業,你們公

司在市場上的評價如何,他們的回答大部分都是:我們公司排行前幾名、待遇怎麼樣、業績怎

麼算,沒有一個人告訴我:我們公司的商品相較其他公司保障的範圍較廣、理賠的條件較鬆,

不過這也是因為他們無從比較的結果。

#好的商品帶你上天堂,壞的商品帶他住套房?

 

保險公司業務:只能販賣自家商品。

保險經紀業務:可以販賣各家保險公司商品。

一個為保戶著想而從事保險業的人,一個研究完各項商品而從事保險業的人,應該給予客戶更

多選擇。但還是有很多業務選擇保險公司,我不懂他們的明白。

當然保險公司業務也有為保戶著想的人,只是他能給客戶的選擇不多。

當然保險經紀業務也有為自己著想的人,能組合出更好的也可以組合成更差的。

#買保險建議找經紀公司

#商品好不好是比較出來的

#保險也講求客製化

 

直到最後我遇到一位保經業務,她依照我的需求將各家商品呈現在我眼前,並且準確地說出各

家商品的優劣,此時她讓我對保險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本來已經打算跟她購買,但在談話的過

程中她建議我自己去考"自己的保險自己買",於是我也真的去考了,想想天底下能100%相信

的也只有自己。

故事的最後,保險是一項"CP"極高的投資工具,世界上富有的人幾乎都有買保險,因為台灣

有全民健保,所以一般的疾病才能以這麼低的價格來治療。每個人都希望辛苦賺的錢分分用在

刀口上,當你看到這裡,已有保單的人請拿出來再度檢視,沒有保單的人請挑選一位信任的業

務規劃最基本的商品。如果你覺得我值得信賴,如果你對保險有興趣,或是想知道目前的保單

是否適合自己都歡迎與我討論保單的規畫、修改。

#會騙錢的不是保險商品,而是人

#威盛保險經紀業務

arrow
arrow

    小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